A子汉化放置地

用于放置各种汉化作品
无授权汉化作品严禁转出

 

【IDOLiSH7】[一织陆] 阴雨绵绵/あめふり(小说翻译)

原作:IDOLiSH7

分级:全龄

原作者:サクヒロー

原作:­あめふり

翻译:AEY

警告:无警示内容 

配对:一织陆/いおりく

还债一号,来自的 @SR国王布丁快来我家-夏雪 点的翻译:P站一织陆小说(id=7470178)。差点忘了还债的事。

==============================


原作者的话:

第一次投稿小说。

一鼓作气写了短篇然后又趁势发出来了。虽然自我感觉良好,也反复读了很多次,但还是不能保证没有缺陷或者语气奇怪的地方。

基本上(大概)是一织陆。不过CP成分不多,另外环也是主要登场角色。i7的大家吵吵闹闹又其乐融融的样子真的是特别可爱啊……结果不知不觉间掉坑里了。

虽然很想找人聊i7,但周围并没有同好……; ;

Twitter号……umeumeta680

有人勾搭我就要喜极而泣了!

------------------------------------------------------

 

“我回来了!”

在事务所完成日常训练后,回到宿舍的陆碰见了正在厨房做晚饭的三月与在客厅独酌的大和。

“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陆!别忘了去洗把脸哦——”

“好的!”

陆认真回答道,转身走向洗手池,开始每日固有的清洁任务。随着季节变化,天气逐渐转寒。这么做不仅是为了避免身体垮掉,也是为了不让一直以来总是为照顾自己的大家担心。陆一边想着,一边认真漱口。

回到客厅,陆一下子就被飘香的晚饭勾起了食欲。三月做的饭菜真的是相当美味。估计是从下午开始就一直没事的三月使出了看家本领后的成果。

“三月~今天做了什么菜啊?”

“今天是炖肉和凯撒沙拉!”

“好棒!”

大锅里的炖肉与各色蔬菜煮在一块,就只差盛出来吃了。

就在此时,三月的智能机响起了通知收到Rabbit Chat消息的提示音。三月立刻解锁手机,然后就这么直接将讯息的内容念了出来。

“一织织,没带伞。”

“咦?”

一织织,一织。那个超级高中生一织。一织织,没带伞。

发来的Rabbit Chat的人估计是环吧。不过,光是看到天气预报出现个小伞符号就一定会带上折伞的一织居然会忘了带伞吗。

窗外,大粒雨滴哗啦哗啦地从阴沉的天空落下。

 

叮咚当咚……

宣告一日的学习生活结束的钟声响彻校园。放学后,学生们要么去参加部门活动,要么回家。还是高中生的一织与环也结束了今天的课业。在这之后还要去参加电视直播的环正被一织不停催促。

“四叶さん,今天可是要直接去现场集合的,请抓紧。”

“我知道啦,一织织。一织织真是一如既往地啰嗦啊。”

“什么叫啰嗦。今天经理人和逢坂さん都没法跟着四叶さん,所以送你去的任务就自然落到了我身上。”

面对依然慢吞吞收拾书包的环,一织忍不住抬高了声音。在重要工作上迟到这样失态的事绝对不能让其发生。作为影子经理人,保证环顺利去工作对一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任务。

“还这样的话,难道要我一路陪到拍摄现场吗?”

“恶,才不要从这到现场一路都得听一织织说这说那。我知道啦我知道啦,我会好好去的。”

等终于收拾好东西的两人来到大门口——

唰啦啦啦——

“啊,下雨了。”

在来时就乌云密布的天空此时正下着雨,而且一副还会下得更猛的模样。

早上确认过天气预报的一织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准备好的折伞。当然,也告诉过环让他好好带上伞了。毕竟,一织永远处与完备状态——按理说应该如此。

“咦、咦?我好像把伞落下了耶。”

“四叶さん……你忘记带伞了?”

毕竟是就连事先就安排好时间表的课程的课本都能忘记的环,连骂都骂不起来了。一织深深叹了口气,在鞋柜处拉住了正想要返回去找伞的环。

“四叶さん,给。”

一织将自己的伞递了出去。

“什么啊,这不是一织织的吗?”

“接下来马上就要上直播节目,难道你还打算弄得一身湿吗?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别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了。”

“但这样一织织不就没伞了吗?虽然不想听一织织啰嗦……要不一起去现场吧?”

“先不说是两个大男人,和你这样的大个子一起撑伞我实在是敬谢不敏。我没事的,不过是晚点回去而已,不论是待着避雨或者去便利店买把伞都行。”

所以说,快点去四叶さん。

半强迫地把伞塞过去,一织目送环离开。神情复杂的环小声说了句“谢谢”,撑着一织的伞走向拍摄现场的方向。今天的工作地点离学校很近,虽然时间很赶但应该没有问题。

完成了今天工作的一织,再一次唉声叹息。

 

学校到车站本来就没多少距离,趁着现在雨还小,基本上没被打湿就上了车。

然而,随着时间流逝,雨反而越下越大。紧紧围住避人耳目用的围巾,一织从电车中向外望去。能不能跑着回去呢……二阶堂さん和六弥さん已经好几次在散步时不得不去便利店临时买一把便宜的塑料伞,导致宿舍里已经堆了好几把了。而负责收拾的基本上都是自己的亲哥哥,为了不给他添麻烦,应该尽力避开这一选项。

电车到了离宿舍最近的一站。车门打开,一织和其他的乘客一起下了车。抬头望天,只见瓢泼大雨。这下基本上只能举手投降了。出了检票口,一织开始寻找最近的便利店。

“啊,喂——”

却听到了完全没料到的呼唤。这个声音,难道是——

“这边这边!一织……唔!”

“…呃…你是笨蛋吗!”

这样在车站前大声喊出名字会闹出什么事简直不敢想。惊慌之下,一织想也没想就捂住了那张嘴。戴着眼镜和帽子作为轻度变装,露出来的漂亮红发摇曳着,陆出声抵抗。

“等、等等,一织,好难受——”

“对不起!”

急忙移开手,眼前确实是本不该在此的七濑さん,在寒冷的雨幕中。为什么?

“那个,七濑さ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个啊,是环他——”

 

『一织织,没带伞。』

『一织织的伞被我借走了。』

『三月,一织织就拜托你了。』

以上,是环早些时候发给三月的Rabbit Chat。估计是在直播开始前仅剩的一点点时间里匆忙发送的吧。

“原来如此。那我就去接一下哦。”

三月端下还在火上煮着的锅,准备脱下围裙。

“啊!那个,三月!”

“嗯?怎么了,陆?”

止住正要解开围裙的动作,三月望向陆,只见陆一双亮闪闪的大眼睛里闪着让人无法不动容的纯粹好奇,仿佛要整个人靠上来似的倾向三月。

“那、那个啊,我可以去接他吗?”

“在这样的大雨天?这可不仅仅是冷,可是还在下雨呢。还是由我或者那边那个还在喝酒的大叔……”

“没事!身体完全没问题!三月你还在忙着准备晚饭,大和さん也难得有机会放松,再说,我还从来没体验过,拿着伞、为了迎接家人而出门的经历。”

之前看过的动画中,有小姐妹跑去车站去迎接最喜欢的爸爸的情节!……像这样,对着一脸开心开始描述前日所看动画电影的陆,实在没法说出拒绝的话语。明明这样做的话,最会拿这事对他说教的人就是他准备去迎接的那个人。

“我懂啦,我懂啦。那就麻烦你了,陆,一织就拜托你了。”

“…!嗯!!”

 

“环在Rabbit Chat里说一织没有伞,我就来接你啦!”

“虽然很感谢你的心意,但你知不知道自己身体是什么状况?”

不只是容易生病,陆还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在雨天就这样随便跑出门的话,万一因此感冒该怎么办……

面对果然如预料中一样开始说教的一织,陆鼓起了脸颊。

“怎么了,有好好撑着伞,身体也没有那么差啊!这点雨没关系的!”

“但是,你——”

“啊——真是的!一织你啊!”

被提高了声音的陆稍微惊住,一织一时说不出话,陆就这样继续说了下去。

“一织你总是一个劲地担心我的健康,那谁来关心一织的健康啊?!”

“……诶?”

没预料到对方会甩回这样的话,一织愣住了。陆直视着他。

“环担心在大雨中没有伞的一织,大和さん准备好了干毛巾,三月也做了热饮。我也不愿意见到一织被淋湿然后感冒啊……担心喜欢的人、接他回家难道不对吗?”

“呃……!”

一织非常清楚自己脸红了。被这么直接地表达担忧之情,说不开心是不可能的。在宿舍有等着自己归来的哥哥和同伴,甚至最爱的人为了自己而前来迎接。受到这等对待的自己是多么幸福啊。

“………对不起,七濑さん。那个,怎么说,我——”

“那啥,不用想那么多,直接说出来就行了。”

“…………谢、谢谢你,七濑さん。”

“不客气!”

陆微笑的面容仿佛太阳一般,因这场雨而烦躁的心情一扫而空。

快回去吧!陆一边说,一边递出伞。但一织说着“请等一下”止住了他。解开自己的围巾,将其围在了陆的脖子上。

“只要颈部好好保暖,我想应该就没问题了。请注意不要受凉。……请稍微,让我也耍帅一下……”

红着脸,最后几个字说越来越小声,但好好传达给了陆。

“谢谢你,一织!”

撑着陆带来的一织的伞,和陆的伞肩并肩。虽然雨依然在下,但如烦闷的心情已尘土般散去。与最喜欢的人漫步在雨中,听着间歇不断的雨声,在水面上投下倒影的街灯将道路点缀成闪着星星点点的花道。

 

结束了直播的环和壮五回到宿舍,被开心的陆告知了接一织回来的事。

“那,被借了伞的我,不就成了龙猫吗?”

今天的宿舍也充满了欢笑。

 

 

Fin.

  96 1
评论(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子汉化放置地 | Powered by LOFTER